涵税税

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

苏北:致力于全国软件产业的税收筹划

    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,是信息社会的基础性、战略性产业。软件产业不仅能创造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,而且由于其强大的渗透和辐射作用,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、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,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“倍增器”。估计做软件行业的人都清楚,业务比较多,但是实在是没什么进项,又不得不开发票,所以被企业所得税压得喘不过气来。

一、当前我国软件企业存在的问题
   1.由于受制于部分软件企业自身管理水平,部分软件开发企业在投资时过于关注眼前利益,忽略了对企业长期发展利益的重视,在经营过程中,管理者不注重经营方式,不加筹划和研究,不重视对纳税的合理回避,这些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软件企业纳税负担过重,影响企业的未来长期发展,约束盈利能力提升。

   2.软件企业税收筹划(V191)的成本比较高,尽管企业依靠合理避税可以实现有效的税收筹划,但是企业在税收筹划中(1238)需要设置必要的部门或机构来进行此项工作,在这个程序(8332)中依旧会加大运营成本,尤其是依靠税务机构进行筹划,企业往往需要花费比较高的咨询费用,在这种程度,上来讲,合理避税效率比较低,难以实现降低纳税负担的作用。
二、软件行业税收优惠及税收筹划思路分析
1.明确公司的税收性质

   软件销售及技术服务技术服务类的征收税率3%(小规模纳税人) 6% (一般纳税人)软件产品13%

2.技术开发费的增值税如何减免?

   这一块是相对容易免税的,只需要将技术开发合同拿到当地的科技局备案即可,但必须注意:其中的知识产权必须是对方所有或者双方共享,如果是你的知识产权是不能免税的。同样如果你免税了,那么你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对方也是无法抵扣的。
3.软件产品增值税如何减免?

  软件产品销售,征税税率3% (小规模) 13%(一般纳税人),小规模3%这个是逃不掉的,但是你如果软件销售达到500万(1年内) 会强制你变为一般纳税人,那时候13%的税率压力就会比较大,因此建议你这之前就做好软件产品认证。快的话1个月搞定,拿到这个证书后即便是一般纳税人也可以享受3%的增值率(超过3%的部分即征即退)。
4.研发费用加计扣除

  这是能帮企业省所得税,例如,一个公司一年的研发费用是100万,做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后,研发费用就可以按照150万来计算。就等于说多了50万,
费用就可以按照150万来计算。就等于说多了50万的成本,自然利润就少,所得税就少了。
5.企业所得税
   除了上面说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,其实我们都知道软件企业哪来多少成本,无非就是人员成本,那么如果这样,你年底的所得税就会很可怕了。企业所得税25%,这种情况下,可以在有税收优惠的地区注册一家个人独资企业,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,个人所得税进行核定征收,完美解决成本问题,比如苏北工业园区就是增值税企业所得按照地方留存的50%-70%返还,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后税率0.5%-3.5%。这种方式是对于缺乏或无法取得进项的企业,可以注册成个人独资企业或合伙企业对所得税进行核定征收,通过纳税筹划解决企业成本、个人所得税、分红等问题。

举例:以成立一家三类医疗器械公司,年纳税 增值税100万,企业所得税100万为例:

苏北:增值税地方留存50万,按照最高比例70%奖励扶持计算,

100*50%=50万

50*70%=35万

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万,按照最高比例70%奖励扶持计算,

100*40%=40万

40*70%=28万

增值税加所得税合计奖励扶持:35万+28万=63万

   丰富多彩,更千姿百态,更变幻莫测。软件行业相比较个人独资企业,有限公司更易于企业想要大规模的发展,且企业税收压力过大单靠个人独资企业无法解决税收压力时,通过在税收洼地成立分公司、新公司或者变更注册地址来享受这个优惠政策更有利。这是注册式,无需企业实体入驻的。企业大可放心,这是一站式服务平台,很适合全国各地的企业。

评论
©涵税税 | Powered by LOFTER